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夏,基隆] 港邊甘是咖啡蔓延的好所在 - 圖們咖啡


基隆正濱漁港這排彩色小屋想必不用多介紹,

我不是特別喜歡一下子有好多顏色同時出現的場景,

也不知道每個店家(或住家)是不是有協調過每家的顏色,

就這個色彩組合個人覺得蠻舒服的(當然飽和度有調整),

而且其實裡面蠻多優質小店可以花點時間停留,

如果你也愛低彩度,那[圖們咖啡]你不能錯過。



受限於面寬,店內空間不是特別大,

這個看似凌亂的前台我覺得蠻可愛的,

每個物品或裝飾物都協調出一種節奏,

背後大面積的莫蘭迪色系讓空間保持低頻率,

吊掛的一些金色平板,似乎沒特別作用,

填滿牆面的部份留白也呼應桌面滿是用具的狀態(有嗎? XDDD)


從店裡的結構表面不難看出翻修的痕跡,

在能使用的範圍不大的情況下依然注入綠意難能可貴,

我還是喜歡室內外空間都能有一些植栽,

不太需要什麼張牙舞爪的姿態或方式,

他存在的價值已能讓使用者感受到療癒,

更別說他實質上的確能為空間帶來物理上的加分。


對於咖啡我不是特別了解,

不過根據自以為有研究的旅伴回饋,

咖啡的香氣跟口感都蠻好的,

店裡的手沖系列也都可以跟老闆討論口味來選擇,

應該可以為大家挑選最適合的口味,


熱到吃不下飯或是對於氣泡飲的熱愛,

應該是我今年夏天最重要的關鍵字了,

夏天限定推出的野莓泡泡,

因為是自敖果醬所以甜度控制上非常溫柔,

而且還可以舀出沒有完全煮碎的果粒,

在嘴裡咬破後整個莓果香氣滿溢口腔,不能更滿足。


最後想問問,標題的local梗大家有get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