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春,胡志明市] 不只有網美咖啡廳的咖啡公寓

如其名,咖啡公寓從立面上就告訴你這棟老公寓塞進了幾十家咖啡廳,

這裡應該是近年內南越旅遊最重要的關鍵字之一,

期間甚至有預計翻修或重建等相關傳聞,即便不是網美的我(笑)都心中一顫,

但我(真心)不為了各層林立的咖啡廳或餐廳而來,

而是想瞧瞧這棟老房子與新商業行為之間的互動,



[咖啡公寓非私房小攻略]

電梯為付費使用,建議可先從一樓搭到最頂樓,

再由步行的方式一路逛下來,

咖啡廳風格建議可事前搜尋,

不過風格都大同小異,沒看到特別驚豔的店家,

不是不漂亮只是不特別,個人覺得走累了就進去吧。



已經忘了為何我們沒選擇搭電梯(邊走邊流汗),

我們是一層一層往上走,階梯很原生(不好走也尺度不符人體工學),

相較於店家內各顯風采的舒適氛圍,

公共走廊跟樓梯都保有原有老房子的樣子,

我很感謝這份的不為所動(或是沒經費整修),

至少彌補我造訪豪仕坊碰壁的遺憾(超級扼腕但尊重住戶),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種髒髒臭臭的地方或角度有什麼好拍,

選擇只看前排那些華麗的店家當然沒錯而且合理,

不過我覺得後面這些富含生活痕跡的視野相當有機,

雖然不見得揣測或觀察都正確,

試圖一窺其他國家的生活模式或狀態是我旅遊目的之一,

也是充實每一趟旅遊飽和度的方式之一,






有別於前排咖啡廳的走廊或是整座樓主要垂直動線,

後排店家則是將公共空間做了簡單的油漆處理,

雖然我大力讚賞東南亞在使用色彩上的獨特天賦,

但我真的感謝走廊跟樓梯使用了白色油漆來處理,

這也讓公共空間能更好的與不同店家相融合,

白色百搭這件事在所有事情上面都成立(應該吧.....)




出發前我的確沒對咖啡公寓裡面的店家多做了解,

本來也是想說看看老房子喝喝咖啡消暑一下就會離開,

冥冥之中讓我們沒搭電梯而一層一層造訪完全是對的,

意外地逛到[The E.Y.E Saigon]直接兩眼愛心直冒,





店內簡單的黑白配色裝潢,在炎熱的胡志明市逛起來有點涼(?),

主要販售為帆布袋、麻編袋、T-shirt等常見的文創材質,

上面則是印製了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標語,

一眼直觀會以為是什麼仿超大的仿冒品,

但仔細一看發現其中巧思之後真的會嘴角上揚,

也因為店裡的販售商品本身顏色較為一致,

與合襯的室內空間連成一氣,不說是否文青感,

至少逛起來相當舒服(當然,店裡有冷氣XD)




胡志明市是我這趟旅程最後造訪的城市(這不是最後一篇越南文),

所以身上的盤纏也幾乎散盡,

帆布袋也買了好幾個在行李箱裡面已經躺好,

一向智慧消費(心虛)的我在這邊就沒下手,

回台灣之後搜了一下,以訂價來說真的蠻值得買,

而且材質選擇上也對得起訂價,

再次讚嘆東南亞文創品的親和力(大心),





回頭聊聊這天選擇的咖啡廳,

講實在的,我真的也沒記得他的名字,

也好像沒有值得推薦到把名字寫出來,

喝著在越南不曾失敗的椰子拿鐵跟果茶系列(這是稱讚),

對於這種大熱天還爬了好幾樓的我們,

消暑效果滿分,不過完全沒有記憶點就是了。





相對於對街櫛次鱗比的高樓群,

咖啡公寓的確是個較有歷史性的存在,

如果你與我一樣喜歡老東西,想感受一些新舊衝突,

咖啡公寓依舊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你要我推薦咖啡廳.................先不要沒關係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