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春,彰化] 有片森林如鏡般的清純薄透




咖啡是個很妙的東西,

上班日總需要來點咖啡表示自己打算進入工作,

周末則覺得咖啡是愜意悠閒的象徵(星巴克logo打卡打起來!!! XD)

雖然台中各路好店不少,但總是難免人滿為患,

這次我們走出台中(好像去很遠一樣),

來到位於彰化員林(員林人有覺得自己隸屬彰化嗎 XD)的[有片森林],

CHILL一下適合放空不思考的周末。




從門口開始就很對味的死魚慘白(亂講!!!)是高貴亮白!!

我一般不會特別拍店招牌或是什麼入口處,

也許有人覺得幹練的簡約風只是省錢沒做設計,

但要如何做減法設計又不失巧思與風格正是難度所在!!

我喜歡這個餐廳入口做了退縮但拉大垂直空間凈高度,

而且保留結構系統作為招牌背版,不特意裝飾但語彙很足。





走進店裡看這個前台,你就知道他的咖啡有多厲害(是通靈是不是)

如果金魚腦如我沒記錯的話,店裡的咖啡豆出自於自家烘焙,

前台也有擺出各種不同烘焙程度的豆子供參考,

前台的設計相當簡單,主要作為點餐跟飲品製作的空間,

厲害的是廚具材質的選色跟整個器具的選用上都為相近色系,

這也許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能注意這個細節就能讓空間感更完整。


室內的設計氛圍也延續室外簡約手法,

在一樓側邊的座位區,以實體的混凝土座加上小座墊,

不算獨特的設計,但我很喜歡他用相近色系來扣緊同一個主題的做法。

而且座位椅背的植栽區也選用了網美系植栽(說不上來的IG常客) ,


植栽的選用上面色彩較深飽和較低,很適合臉臭擺拍。




垂直動線的手法依舊使用輕透的手法,

表面的顏色選用上也是以白色為主,

整排面窗的座位區,很適合獨自前往的客人望著外面一望無際的重劃區(XD)

或是小情侶也可以背對著大眾忘我的摸來摸去(亂教!!)

算是符合各路來賓都能找到自己的出口(什麼鬼結論!!!)




[有片森林]的飲料種類相當多元,

有認真的咖啡,也有可以征服網美的巧思飲品,

這天我們點了基本無雷,咖啡順口好喝,

我個人偏好的是(被朋友威脅會得癌症的)深焙口味,有苦有香,


 友人點的清爽莓果類氣泡水也合時宜的清新,



而熟食部分目前在菜單上只看到咖哩系列,

也僅有主菜部分可供挑選更換,

肉類表現普普,沒特別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咖哩使用較重的辛香料,

不至於辣,但口味豐盛的蠻過癮。




自己磨練很久的終於敢放上食物照片,

希望大家可以鞭小力一點(^.<),

個人非常滿意[有片森林]在空間使用單一手法卻不單調,

可惜當天拜訪的時候也許來客數不多地下層未開放,

從階梯與通透的落地窗可一窺有別於其他樓層的手法,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地對地下層一探究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