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綜合,攻略] 為什麼那麼喜歡紅眼班機? 年輕人出國玩不僅撒錢還傷身?


疫情當前,做任何計畫都需要更小心,

我認為審慎思考下一次旅遊的時間點相當重要,急不來。

現在不僅國門出不去,就連國內旅遊都被勸退,

既然只能好好待在家,那我就來分享一些小心得,

希望可以為你的下次旅行多點參考。
這篇文章裡的圖片都是部落格開張之前我的旅拍,

我也會在IG分享這些旅遊的故事跟地點,敬請期待。



(雖然我得出的結果不見得適合所有人,但思考方式大家可以試試)

對於大部分的旅人來說,沒有比早去晚回的航班更好了,

看似可以把假期使用得淋漓盡致,但確實如此嗎?

假設以早上7點飛的航班來看,保守一點提早2小時到機場,

再加上我從台中出發(高鐵轉機場捷運)也需要1.5小時,

意指我需要(7-2-1.5=3.5)凌晨3點半準時搭上高鐵,

更別說我還需要從家裡出發到高鐵站,我大概2點就得起床然後速速出門。



我認為也不是因為我住台中(全台灣旅人應該都差不多),

我之前在台北念書工作的時候當然也出過國,

再一樣以7點飛,5點到機場來說,

也是大概4點需要搭上往機場的客運巴士,

我也是大概2點半~3點之間需要起床,

畢竟要出國個幾天,我個人真的沒辦法一起床拉著行李箱就出門,

即使睡前已經確認好行李ready,還是會double check,

更別說其實這種時間起床加上出門玩雀躍的心情,根本睡不著。



目前為止我還是那種汲汲營營,出了國就要各種划算把時間塞滿的模式,

深夜出發的紅眼班機就會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航班時段了,

光說不練假把戲,我直接拿一段真實航線來討論,

以虎航(IT216)來看大約是在凌晨12點飛(每年每季都會微調時間)

廉航我還會稍微更早一點到機場,大概提早2.5小時,

所以我就是12-2.5-1.5=8,我大概需要在晚上8點搭往機場的高鐵,

這個出發時間,我當天可以好好上班然後下班回家洗個澡再出門,

最後就是深夜等著上飛機好好一路睡到目的地。



這個時段出發的航班,以亞洲短距離的航段來說,大概會在當地時間5點前後降落,

等你辦完出關手續之後,該有的機場對外大眾運輸也已經開始運轉,

是不是有覺得一整個把時間使用的非常不浪費!!!

很多人會說紅眼傷身體,晚上就是應該好好睡覺,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睡眠中斷,我是那種半夜醒來就會反覆較難入眠的人,

這種早飛班機實在不適合我。(還有我的荷包 XDD) 

除了出發我喜歡選擇紅眼之外,回程的紅眼那才是精隨所在,

如果前往旅遊的地區有週日凌晨返台的航班,那就是一個好的答案,

最後一天在當地玩個盡興之後,不用多一天晚上的飯店,

搭著紅眼在飛機上先睡他一頓,回到台灣你還有禮拜天一整天可以補眠。



搭紅眼還有另外一個小tip可以分享給大家(這段真的不是業配,紅字強調),

即使從台灣出發的時候可能已經洗過澡,

但深夜在飛機上一場深層睡眠(我幾乎每趟紅眼都睡超熟,尤其回程)之後,難免稍微蓬頭垢面

而且紅眼在等登機的時候通常就是吃宵夜的時段,

說有多餓就有多餓,而且廉航總是有人會給我點辛拉麵!!!!!

加上有些紅眼航班的時段也許沒有上面那班虎航那麼漂亮,
(太晚飛,即使搭最後一班車還是會在機場待一段時間;或太早降落,第一班車還沒開)

怎麼樣在最經濟的情況下使用機場的貴賓室,就相當重要,

常到日本玩的旅人們應該對[樂天卡]不陌生,他對於一些貴賓室的優惠廣告打很兇,

而[JCB]雖然是來自日本的發卡組織,但他跟其他國家機場也有合作(不是業配就不貼網址了 XD)

自以為聰明的我在申請樂天卡的時候勾選了JCB做為發卡組織,

一魚多吃而且還免年費用遍各大機場貴賓室,

讓你即使搭紅眼班機出門,依舊可以洗香香然後吃飽飽開始一趟全新旅程。



不過要提醒大家,這些貴賓室使用上還是有些要注意的小訣竅,

通常這種可以免費進入的貴賓室,位置上都會相對較偏遠,

一定要事先把位置查好,而且看好自己即將起飛的班機,

不要貪吃貪爽結果來不及搭飛機,那就本末倒置了,

另外是這些信用卡與貴賓室合作的方案雖然行之有年,

但機場或是信用卡的活動官網也許沒有時刻更新,

每個貴賓室的營業時間跟提供服務內容也許會有變化,

我就曾經做好功課,確定該貴賓室有提供淋浴間服務,

結果到了現場被告知該等級的貴賓室是沒有淋浴間的,(素萬那普我就是在說你!!)

讓我最後一天整整背了換洗衣物一整天,(氣到現在XDD)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不用在外面跟大家人擠人,

還可以上飛機前在填一點肚子,還是覺得相當幸福。



這次就機票跟航段的選擇給大家一些經驗分享,

也許紅眼航班真的剛好就是很適合我的體質,但不見得推薦給每個人,

只是我覺得不要單看航班落地之後到了當地的時間,

其實在深夜要在台灣移動到機場也沒那麼容易,

有經驗的旅人,應該都要從國內段的交通就開始安排,

尤其當一整團旅伴是從台灣各地出發,那就需要更縝密的安排了,

希望之後還有更多的旅遊小攻略跟大家分享(暗示你點閱點起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