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春,峴港] 在嘈雜的國度遺世而獨立 - 43 Factory Coffee Roaster


來到咖啡產量大國怎麼可以錯過造訪咖啡廳,

一方面是被老闆想製作當地優質好咖啡的想法打動,

但43 Factory Coffee Roaster的空間感更是讓人窒息(好的那種,感動而窒息),

一下計程車,我也無暇顧及旅伴是否下車,

手機直接就是快門不斷,

因為他從室外就已經處心積慮使人著迷啊!!!



遺世而獨立這句話對於43 Factory Coffee Roaster來說完全不過譽,

內外環境的靜謐感與越南街區的嘈雜感大相逕庭,

另外這個街區很有種的樹立了禁止按喇叭的標誌,

沒來過越南應該也耳聞過越南當地司機的特有打招呼方式,

完全也是沒在跟你開玩笑的,就是以喇叭在街道上交響樂的概念,

這裡相對安靜又乾淨的社區氛圍,有種曼谷通羅區即視感,

那樣的自信前衛卻又不過度強出頭的感覺,




最合我意的是環繞主體建築的護城河,

河道內還延伸了幾個室外雅座與植栽相呼應,

但2月的峴港氣溫已經非常嚇人,

我說服不了旅伴一起在室外邊流汗邊chill,



室內開闊的設計,

除了採光優良之外冷氣還很不涼XDDD

以大樹穿透樓層的設計,

在這趟旅程中還有其他相遇(敬請期待),

因為東南亞四季如嚴夏(邊寫邊流汗),

總覺得樹木在這裡永遠都是欣欣向榮(前幾篇的韓國枯枝表示....),



一如既往地又是一篇介紹餐廳但沒有餐點的文章,

但我真的覺得可以被體諒啊!!

拍了一圈跑上跑下然後冷氣還不涼(XDD)

我當然是坐下來立馬冰咖啡灌半杯,

真的也無暇顧及相機先食這件事,

我只知道我再不喝點東西降溫我可能會被通報隔離,



當天拜訪已接近傍晚時分,其實現場的咖啡都賣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罐裝的冷萃咖啡還加點了現場加熱(只是加熱不是現烤 XD)的布朗尼,

不甚專業的味蕾如我覺得還不錯,不雷(畢竟有現烤 XDDD)

另外像我們這種跑遍國內外的文青(自己講),差點腦波弱的買了工作服,

你沒看錯,他竟然有賣印有他們家標誌的衣服,

有多愛他就花錢一秒成為員工吧!!!(自己都覺得荒唐)




必須要說明一點不是我虛榮心發作只拍歐美人,

自己猜想也許是這區的確有散發越南天母的氣質,

來杯咖啡都不需要特別原因跟態度,

又或者是某強國當時也已經被禁止入境,

當天的客人真的除了當地人、歐美人再來就我們,

也謝謝這些歐美朋友讓我的照片更國際范(撥髮),


另外,關於43 Factory Coffee Roaster網路上有提供咖啡跟酒水販賣時間差異,

不過我當天有透過臉書詢問,目前咖啡是全天候供應,

只是如果能提早安排也是建議早點來,

像我們傍晚5點左右抵達已經喝不到現沖咖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