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冬,首爾] 從三清洞漫步到北村的都市慢活


依舊,

又是一個大清早就起床出門拍照的日子(再次感謝旅伴的包容),

看看這空無一人的三清洞多美好(有嗎? 搭配友人的白眼),

這也是這趟冬季首爾之旅最後一篇文章

也是我近期內最後一次讚嘆冬季首爾的寂寥感(笑)


我知道很多旅人會在秋季探訪三清洞,

火熱的楓葉跟溫暖的銀杏葉的確很吸引人(比起俗套的花海漂亮300萬倍),

不過大清早的冬季三清洞更合我的胃口(我早起到連早餐店都還沒開),

街景立面色調相互輝映屬於飽和度都偏低的類型,

也因為這樣更能放大每個季節所散發的獨特色彩,

依舊有舒適尺度的人行道,搭配不怎麼友善的北風(臉已裂),

如果嚴冬依舊可以早起的人真的推薦早起來一趟三清洞(感覺很沒有吸引力XDD)


上圖沒什麼意義,但拍他大概有兩個意圖,

第一點是線條對齊控看到筆直線條設計的建物總是想練練手感,

就想知道自己對於整體構圖的平衡感能力在哪裡(自己都覺得無聊)

第二就是本來意圖前往金秘書劇中的博物館但因為太遠作罷,

勉強路過一間有點像的(其實差蠻多)就聊表心意一番。


與三清洞緊接的北村,想必不用我多說,

古代豪門集散地(現在能住這的也不是泛泛之輩),

相較於與各種商業行為緊密揉合的慶洲古城,

北村依舊保持著單純的生活居住模式,

畢竟有錢人是看不上住商混和社區的好嗎 XDD


韓屋有一股屬於他獨特的氣質,

特別喜歡他在異材質之間搭配的巧思,

不知道是因為開發成觀光保護區或者是住民就是資本雄厚,

雖然沒機會進入室內感受空間氛圍,但整體維護狀態相當良好,


本來是希望能看到略為積雪的北村,但沒能如願,

不過散步到北村的時候,日照來到了最適合拍照的角度,

各構件還有植物的陰影又成為了立面另一個語彙,

經過部分人家還看的到裊裊炊煙,

提醒自己拍照之餘,也別忘了尊重當地住民。


在這條路等了快半小時才等到空景,

所以雖然拍歪了還是要放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