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春,台中] 迷幻的樸實,我在火山花店



畢竟現在疫情肆虐,短期內不可能也不應該出國,

越南系列就會一路拉長到下次國外旅遊的部分,

所以我也打算同步啟動台灣本土系列的文章(挺胸),

雖然我不會說什麼不用出國,台灣就很美就很棒,

但畢竟台灣文才是看了大家就能立馬起身,

順帶一提,這又是一篇沒有食物照的餐飲店,



怪胎如我,實在覺得這個小店的空間非常有趣,

遙想數年前在台北唸書的日子,

常逛的師大商圈也有類似Creepy感的店家,

各種詭譎的單品各種碰撞,反正不求你懂,

然後我就是那種小粉絲,覺得有感而悸動,




目前看到這裡已經想拜訪火山花店的朋友們(有人嗎? XDD)

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們,2樓才是拍照拍到手軟的好地方,

從首圖一路到瓦斯桶3連拍(這東西放3張合理嗎?)都是2樓,

跟1樓風格大不相同(後段再介紹),

2樓有著相對開闊的空間還有明亮的採光,

單拍景或是人像拍攝都非常合適(怎麼沒提到食物 XDDD),



這是瓦斯桶(出鏡率超高)區旁的階梯,

超級Creepy超級不搭但又超級有趣!!

這個樓梯從兩旁的裝飾到階梯尺寸都超不合理,

但我整個走得心花開(友人整個無法理解),

這座梯因為寬度較小完全無法錯身(也許是我太胖),

但我實在覺得從1樓的迷幻感進入2樓的通透感那種反差,

垂直動線帶來的空間氛圍轉換,再說一次,有趣!!



(突然發現我這篇完全是一個倒敘的概念)

1樓是個極度碰撞的空間,因為除了咖啡廳性質,

人家火山花店他真的是個花店來著,

要不是剛好看到有人在買花,我真的不知道這些花是商品

店內展示這各種....花(哈哈,我植物癡完全看不懂,建議直接洽談店員),




看到這裡有覺得他真的是花店了嗎?

非主流的店面風格與各種異材質的接觸讓室內氛圍更添個性,

1樓的部分我是在事後調整照片的時候加了比較多的曝光,

實際的室內光線要比照片來的再暗一點,

1樓的展品區除了擺設各類植物與花藝外,

也有一些老物、雜貨一同販售(要多有個性就多有個性),

但室內動線上的確都不是太寬敞,

建議可以找個位置稍微休息喝點東西再起身逛逛,

白話一點就是不要拎著包逛,你也煩別人也煩 XDDDDDDDDD,



然後為什麼桌面下面要放這種迪斯可燈球,

沒有為什麼,店裡也不是放舞曲,

但實在衝突得很過癮,直接來一段巴黎舞(有人發漏洪真京嗎 XDD)



最後再給你們另外一個角度的瓦斯桶(超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