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冬,首爾] 百聞不如一見的光化門廣場




空蕩無存的光化門廣場,讓我又再次於這系列的文章內讚嘆首爾的冬天,

我就是喜歡這樣乾淨沒有雜質的清幽感(連樹葉都沒有最好),

而上圖這個觀看角度實在太令我震撼

從地鐵一上來就看到坐鎮於此的世宗大王

一個具有民族文化意義巨型雕像背後襯著他所持有的江山,

如果我是韓國人,我真的會落淚,

而且從拍攝點穿過雕像再過整個景福宮還能看到如此清楚的山稜,空氣品質真的超好

(台中人又默默落淚...............煩XDDDD)


世宗大王的視角裡除了有李舜臣將軍外還有滿山滿海的辦公大樓,

這區就是如此碰撞如此衝突,

歷史文化景點 VS 日常辦公樓,

杳無人煙的步行廣場 VS 車來人往的兩側道路(冬季限定),


兩側的車道尺度感相當舒適,

不管是廣場面寬,

或是建築群側的人行道都保留了足夠深度,

步行體驗感蠻好的,

不過韓國的馬路跟台灣一樣,

都可以看到不少的補丁跟窟窿(又覺得親切了一點 XDD)



這天在沒預先安排的情況下,

剛好遇到了交接表演時間,

也許我是表演冷感者,

反正沒有太多令你意外的驚喜,

但這天剛好天氣很好,

表演者又剛好在我按下快門的瞬間來到畫面中央,

對齊控如我,實在很喜歡這張自然的構圖。


從光化門出來右轉,前往通仁市場的路上,

也許是平常不曾認真品嘗台灣的街道,

總是覺得國外的街景特別有感觸,

不管是滿開的花卉或是落葉一地的淒涼,

在國外總是對於街景很有想法(一陣離騷),


不同於廣場前各種感覺背負生活壓力的辦公樓群,

這區則是有許多別緻的小別墅,

有些是畫廊,有些是咖啡館,

反正就是那種比較有氣質的空間型態,

在外面裝裝樣子還可以,進去三秒就過敏起疹子 XD

據說如果在秋季來是會有滿滿的銀杏盛開,

那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個人不追花季,所以不遺憾),


最後來聊聊沒拍照的通仁市場,

出了國,我算是很願意進入當地市場感受生活氣息的人,

但通仁市場整體觀光氣息過重,

小吃飲食也沒特別吸引人,

建議可以小列為備案即可,不是我會推薦給朋友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