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春,台東] 劃破山海的東台灣鐵道探訪


沒錯!!(這什麼直播主語氣)看到這排紅欄杆就知道我們來到台東啦~~

多良車站算是最早爆紅的東岸車站之一,所以這麼芭樂的景點我們也只會有一張,

這次挑選了2個似乎比較沒人知曉(或是我井底之蛙)的車站走走拍拍,

造訪的時候實在人也不多,應該還算秘境,

如果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就趁現在出不了國之際安排一趟吧!



山里車站,真的是山裡的一個車站(站名相當白話),

即便我們是自駕前往,還是花了一點時間質疑導航(笑),

我好喜歡這樣寬敞的月台,站在這邊等車都覺得肺被清靜了,

如果每天在台北車站那個可怕的地下室等車通勤的朋友們,

真的可以安排半個小時來這裡清清肺順便淨化眼球(XDD)

由於這邊的貓貓狗狗頗親人,而且站員也照顧得很好,

山里車站已經逐漸在社群網站累積知名度(就是叫你快來 XD),





整個車站的量體不大,可見本站並不是人車匯集的車站,

而經過改裝的車站立面,選擇了簡單的白色油漆做為立面底色,

輔以開窗及相對內斂(與原本相比)的站名招牌,

整體不張揚的手法與處於山中的氣質相符,

也許當時的改裝並沒有如此多方的考量(可能只是比較省錢的方案),

但也就是這個素雅的立面,讓我們願意開車過來吹吹風清清肺,

感受一下這個有趣的鄉間小站。


金崙車站,就是讓我義無反顧把其中一天行程抽換的原因,

在火車上看到這個月台外伸的站名牌,覺得可愛極了,

神不知鬼不覺的調了行程就把旅伴帶過來了,

不過,這站的靜謐與通視感獲得我們一致的好評,

感謝火車一路搖到這邊我已經睡不著,

才能掌握這個視野,而排進行程裡。


不得不推的金崙車站真的好到又好拍,

東海岸的火車月台有種特別的魅力,

什麼圍籬圍牆好像都不是重點,

反正你爬進來還要等很久車才會來,站員有大把時間抓你,

不管往山看或往海望,都是如此的一望無際,

在都市裡你完全無法獲得如此放鬆的體驗,



比較不愛明亮色彩的我,卻覺得黃紅搭配的月台棚架蠻有趣的,

別於山的綠,海的藍,月台結構的結構原色,

黃與紅在這邊顯得特別輕巧可愛,(到時候談麥當勞進駐也蠻方便,亂講!!)

即使是重量頗重的原色類型,

運用得當一樣可以與空間相輔相成,而且有氣質。


這個地下室一走下來我跟旅伴就發芬,真的發芬,

即便沒有做太多的後製手法,現場飽和度一樣這麼低,

而且你可以仔細看一下,地下連通道的天花板及盡頭,

金崙車站的指引燈牌也是以黑白兩色作設計,

簡單乾淨而且與空間協調的做法你能不發芬?

然後一轉彎就遇見剛才提過的麥當勞棚架,


也許他只是個路人不曾停留的小站,

甚至很多人應該很憎恨金崙車站,

(因為往前進山洞需要互相協調等待),

但從進站到月台上各種色彩的衝擊與視覺饗宴實在很過癮,

推薦給跟我一樣進人群就不自在的怪奇旅人。


這次照片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怎樣,

感覺對焦上面都有一點問題,

既然照片沒特別清晰,那也不要太認真,

倒杯酒跟著我的照片一起微醺,

然後翻開行事曆找個週末到台東chill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