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春,台中] 生活小巷內的一抹春光 - 箱庭 はこにわ


這陣子突然蠻感謝出不了國的日子,

真的會更認真挖掘生活周遭值得拜訪的景點或小店,

也許三個月半年前已經在你的社群軟體收藏起來,

但你眼裡就只有國外風景,容不下隔壁街的暖心小舖,

這家[箱庭 はこにわ]我的確收藏已久,

趁著周末的午後,就來一探究竟吧



從美術園道向外延伸的文青聚落越來越廣(也許是蛋黃區實在太貴),

向西一路穿越美村路之後的小巷內也都有不錯的小店分布,

[箱庭 はこにわ]是由老宅翻修而成的店面(這天可能腦子撞到竟然漏拍了外觀立面),

氣質清新自然,店內販售的商品也與空間氣質相輔相成,


[箱庭 はこにわ]販賣的商品中類相當多元,

舉凡服裝飾品、生活雜貨等都可以看的到,

有些商品買來即使不用擺著你都會因為可愛而會心一笑,

生活如果不來點小刺激該多乏味,

你看上面的不倒翁蠟燭有奪可愛!!!

而且真的點下去熔一半應該更可愛(不要吉我)



我真的很喜歡上2樓前的這兩塊看板,

寫著"二階図書室"讓整個空間日本味爆棚,

絕對不是因為上面配有日文字樣,

這是一種對於空間有思考後使用的手法所製造的整體效果,

如果空間沒那麼乾淨,沒經過規劃,

你放再多外文文字都只是表面,沒有空間給人的感受,


沒有圖書室那樣沉穩嚴肅的氣氛,

而是一種在自家閣樓翻書來看的感覺,

舒適的陽光從陽台透進來,

白牆與木傢俱的搭配在視覺上也是舒適不緊張的,

2樓一樣有可愛的選物(不愛看書的朋友們不用擔心 XD),

下圖一系列簡單的設計作品相當可愛,

其實看起來不是特別張揚誇張的設計,

但就因為他簡單所以有趣而且獨具風格,


也許是趨勢抑或者是我自己對於生活的態度的改變,

總覺得這幾年在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好多值得逛逛的小店,

不見得會是[箱庭 はこにわ]這種日式素雅的風格,

每間都有屬於自己的態度跟精神,

有機會再跟大家多聊聊我覺得有趣的小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