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春,峴港] 在都市鳥籠裡讓視覺放飛 - Rainforest Da Nang


天生睡不多的我拖著旅伴趁著起飛前的時間,

來到距離民宿不遠的[Rainforest Da Nang]吃頓早餐,

一下車看到建物外觀,除了浮誇我也沒有其他形容詞。



跟上次寫過的[43 Factory Coffee Roaster]一樣,

都有一棵樹穿越各層直頂雲霄,

不過這棵樹瘦得讓人很想抱抱他(嗚啾啾),

在構件的選擇上,不管是木材還是金屬,

都以骨件的方式組合成結構平面,

所以不管是用餐區之於室內中庭或是之於外觀面都是各種通視,

如果學過建築的朋友們應該很想拿色筆出來,

畫各種藍色黃色的空氣循環或日光照射的分析吧(給我一張剖面!!笑!!)。



這種具特色的餐廳當然網美們都不能錯過,

讓我來跟你分析目前看到拍的幾張最美的地方都在哪裡,

沒有最美只有更美的就是門口走到底的這隻梯一上來,

可以看到一個地板挖空鋪上吊床的空間,

就是這麼chill,也是越南人的幽默感,

我真的想要看到有人在樓下因為網美放屁被薰暈(誰說網美不放屁),

對向的3層也有一個相呼應的吊床設計,

他的樓下直接就是用餐區,你一整餐(很煩),



我必須大力推崇的是他在線條元素上面的運用,

因為不使用以大面積的面材作為裝修表層,

除了空氣流通跟採光都非常好之外,

從不同角度也都能看見四處暗藏的綠意,

會讓空間整體氛圍舒緩很多,也讓人比較放鬆,


前往廁所的這個小角落,視覺效果又跟其他空間不太一樣,

線條少了一點,但綠意不減反增,

直接粗暴的在磚牆上挖洞放兩組盆栽太猛,

誰也阻止不了我的空間充滿綠意的效果(很衝),

而該空間內部是幼童的玩沙區,

連親子空間都照顧到,而且不幼稚部不彩色(大推),

從下圖可見,中庭一隻大滑梯直接溜進玩沙區,

整個安全滿分連顧都不用顧,媽媽盡情躺在吊床上吧!!(亂教!!這樣母湯!!)



每一小區的用餐氛圍都不太一樣,但視覺上對於空間整體感都不違和,

而且我覺得每一個角落都蠻值得坐(主要看哪邊比較不曬 XDD),

餐點部份可以參考網路上應該有蠻多資訊(我就是偷懶!抱歉!)

食後感部份其實我跟旅伴都給了不錯的評價,

除了有經典的美式早餐之外,還有傳統的越式早餐可以選擇,

而且來到東南亞真的不能錯過他們的果汁,新鮮百分百!(推!)


真的建議不愛賴床的朋友們可以趁早來,

你也看到空間如此通透,使用的就是自然通風不人為,

當天我們用餐時間大概是早上8-9點,

坐在2樓陽光射進來很美很舒服但會熱(XDDDDDDD),

我們來的時候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直至離去),

徹頭徹尾拍照都不會妨礙到其他客人,

為了舒適用餐及拍照順利都建議早點來呦,

不過我有看到有朋友在夜間過來,

在對面以長曝的方式拍下車軌及絢麗的鳥籠餐廳好衝突但也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