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春,胡志明市] 越南黃出一片浪漫 – 胡志明市立美術館



當初說越南的黃各種美,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這次想談的越南黃又別於當初昇龍皇城那種,

胡志明市立美術館的黃在我看來有點少女, 帶點嬌羞的粉嫩感,

在炎熱的胡志明市好像需要這種輕柔的視覺效果,

感覺眼球淨化大概降2度(好像不太夠XD)



應該是保持營業狀態並持續投入維管成本,

建物本身雖已建造多年但仍相當有精神,

少了點斑駁感也是讓這處越南黃一直透出少女感的原因,

博物館內院部分的內立面部分,

除了延續正立面的歐風十足之外,

簡單幾何圖形組合表情也相當有趣,




組合效果如復古款洋裝一般,

典雅大方且用色平實又大膽,

立面配置左右呼應相對稱,

卻剛好因為整體建物坐落角度與日照相對應關係,

產生有趣的陰陽面效果(光影控已發芬),

所以兩側的越南黃也自帶不同曝光值。




雖然不能說藝術細胞趨近於0,

但我算是看展耐心相對比較低的人XD,

旅伴是有收起因天氣而浮躁的心稍微走馬看花,

我就沒認真走進各展間品味一番,

倒是對於每層樓不同的地磚花覺得興奮,


對於胡志明市立美術館一直有個遺憾,

其實他動線中間那個大樓梯超美!!!

但我相機手機竟然找不到照片,

一定是我看得太入神連快門都忘了,

只留下這張其中一個彩色玻璃的照片,

如上面所說的,室內地磚每層樓都有不同巧思,

各層的彩色玻璃亦使用不同圖騰,

又不至於在外立面上產生過於眼花撩亂的效果,

內斂的浪漫,是歐洲沒錯。




上面兩張是我在這個園區(感覺園區比較合宜,因為有室內外空間),

發現兩個類行政空間的有趣角落,

也許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

就是夾公告跟置物櫃的位置,

但我就覺得蠻有味道(老物魂上身),有一股歷史感,

尤其是那個公告區,甚至有點浪漫,

(承認自己是幻想過多無用遐想的人 XDD)


走到內院後面突然一回頭,

光影分界線剛好在對稱面上,

對稱控跟光影控兩個毛病一次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