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冬,首爾] 淒涼且莊重的梨花女子大學



校園建築以旅人參訪來說算是相當方便的行程,而韓國應該正值寒假時期,

幾近萬無一人的校園正式空景拍攝最好時機,只要早起一點就能早先對岸海量團客一步(笑)。




冬季的梨大校園,淒涼的正合我意,

不如春夏之際的萬物蓬勃生長,冬季的校園如同休眠一般,

整體色系飽和度偏低,清早的人類活動也趨近於零,

讓原本即設計開闊校園入口,更顯磅礡,





沒有華麗的裝飾,僅有簡單的步道及綠帶,

梨大ECC旁(其實是屋頂)的步道,在步行及視覺上都相當舒適,

對於花海較為冷感的我,更偏好這種簡單的概念;

校園內外的建築立面色彩也與此時的景觀連成一氣,傳遞出低沉而穩重的校園氣氛





ECC 全貌,從校門口進來一個小坡後,

就直接攤開在你面前,這樣直接,

其所製造的稜線及線條切割效果,讓人為之震撼,

有時候我認為,建築欣賞並不需要過多的專業素養,

如同其他藝術領域一般,每個人總有不同解讀,

我甚至更喜歡建築素人在直感上的有趣回答,沒有束縛的讓人會心一笑




一樣回到冬季這個話題,量體內側立面金屬及玻璃材質,

與體感溫度不謀而合(手上的暖暖包再搓一下),

也許我沒有在其他季節造訪過梨花女大,

但我真的認為冬天,你不能錯過這裡(必去筆記麻煩拿出來)




室內以走廊的方式將空間往後退縮,

內立面也以白色及金屬材質為主,

對應著外立面所傳遞的視覺效果,

也許室內沒有特別出奇的設計手法,

但整體感完整的設計避免了視覺疲勞,




最後感謝部分照片裡出現的背影,

因為你們無懈可以的身影,讓照片淒涼感效果更好(是稱讚)

尤其,

首圖的白色羽絨服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