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冬,首爾] 朝聖!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by Zaha Hadid



(注意!這篇可能照片不多,但修得很認真,盡量看完啦 XD)




參訪世界建築大師在各地留下的作品,

似乎是每個建築人出國的目的或動力之一,

身為建築人(自己都心虛)的我,

除了品嘗美食買爆藥妝之外,

重要的世界當代建築當然不能錯過。



老實說,嘴上掛著什麼我不愛制式的建築參訪,

也就是當初念書不認真,畢業後也懶得持續更新(持續詆毀自己),

但離開校園生活,進入職場生活,

接觸了建築人、土木人甚至各行各業來的業主,

那些精深的設計手法或是華麗的概念都不再重要,

我最近更佩服的是能做出讓非建築人都能品嘗的建築,

讓建築作品成為有品味的通俗藝術,那才是真正使建築結合生活。

但絕對不是把什麼鯨魚還是鞋子直接具體化成建築(白眼)



Zaha Hadid所設計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絕對是近年來首爾最重要的建築作品之一(他量體大成這樣你要忽略他也難),

有點遺憾的是親臨現場當天沒有好天氣,

只能感受量體與動線在垂直水平之間各種互動,而少了虛實空間的光影效果,



而我要再度讚嘆首爾的冬天,

除了讓體質燥熱的我一路走來沒流汗之外,

那種枯葉枯枝而達成的百無聊賴,實在孤單的特別有氣氛(M體質認證)

少了繽紛色系,整體飽和度降低,

而我覺得室外地磚切割跟立面切割雖然使用不同材質,

但使用相近的顏色及語彙,一個不小心就走到撞牆壁(亂講!!!)



M體質(直接承認)的我必須也要來分享旅遊經驗,

如果你出國跟我一樣喜歡把行程排滿,沒有睡飽再出門這種事的人,

真心建議把DDP排在當天第一個行程,

一早(例如6點出門的話XD)的首爾也許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

像這種不用買票,不用等他營業就可以進行參訪的地方,

絕對是最好選擇,而且DDP再看完我的照片你還不排?(你好意思? XDD)





本人不是Zaha狂粉,這篇也不是業配

希望妹島找我業配 ^.< 妹島我愛你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