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秋,澎湖] 引領各位對菊島進入無可救藥的欲罷不能 - Addict Brunch


雖然我出了門就是行程控制狂,

但其實我特別不喜歡提早對餐食預約訂位,

畢竟出門玩大部分都是邊走邊吃,

準點吃飯反而對大家都是個負擔,

這趟澎湖之旅我少數有訂位的就屬[Addict Brunch]了,

事前蒐集的資訊讓我在這趟旅程有種非吃他不可的慾望,

只好利用職務之便偷偷掌握行程節奏(笑)準時上菜!





店家外觀呈現低調沉穩的視覺效果,

不過幾個具巧思的位置讓這片灰不甚無聊,

燈管折字避免了碰撞台灣驚人的招牌美學(怕.jpg),

一旁的金屬logo版與復古窗玻璃的菜單展示,

都使用了與室內相同的材質相互輝映,

也許他低調的會讓人路過不經意就錯過了,

但經過穿鑿附會(這我專長~)之後似乎互動語彙足夠。



入口進來就看到這個很悠哉的窗口,

這個季節外頭來來往往的人群不多,

坐在這裡用餐應該會有特別放鬆的感覺,

只是我們同行的人較多,

店家也幫我們安排在空間比較舒適的座位區,

而這個面紙上面的貝殼特別入眼,

它應該是入門後我的鏡頭第一個狙擊的對象,

這天的光沒有那麼強烈,柔和的替它撒上一層光滑。



店內也有一些復古的老宅元素,

這個玻璃窗花造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只是隨著時間,在新的空間裡似乎越來越難看見,

有一些對比與延續感使這個簡單的小角落更加獨特,

我喜歡以造型插花呼應玻璃窗花,

而除了視覺中心以外的地方則是以純色油漆裝飾,

讓整體少了花俏更能聚焦於設計目的。



看著從這個通往廚房的動線上,

總覺得這個用餐空間原本還擁有其他的使用機能(笑),

"誰敢催菜"這個有趣的窗貼其實不如口氣上的嚴厲,

只是傳遞出餐點皆為現場製作,再麻煩大家耐心等候,

這個幽默感讓人會心一笑(還是我沒看到老闆已經在裡面發火了? XD)



這個隨餐一起上的特殊千層派,

完全是味蕾上的新世界,

以不同的酥皮搭配著2種品種的地瓜,

酥皮部分烤的熟成度剛剛好,香氣四溢,

而兩種地瓜則是在給香氣上更多元的衝擊,

並以濕潤的角色來中和口感的平衡度,

如此用心的餐點,他甚至不是主菜。



班尼迪克蛋如果是搭配常見的培根或是鮭魚好像也不見得需要介紹,

[Addict Brunch]則是選用海鱺魚來搭配班尼迪克蛋,

海鱺魚本身是使用冷燻熟成的方式製作而成,

所以並不是一道熱騰騰的料理(店員也會提前告知),

不過隨著水波蛋與麵包的溫度,整道菜吃起來依舊溫暖,

海鱺魚切片的厚度依舊保有咀嚼感,

如果太厚又會口味太重而整個蓋掉蛋與麵包的香氣,

當煙燻味在口裡正要開始膩口的時候,

半熟的蛋汁如一股清流一般的帶走海鮮的腥味,

只留下各項食材帶來的香氣相互結合。


[Addict Brunch]不僅在餐飲上令人滿意,

事先預約協調的幾次來回都保有耐心,

點菜時店員更是主動告知每道料理的食材特性,

或是哪些特殊的烹調手法也許與我們的飲食習慣不符合,

再一次讚嘆台灣的服務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