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秋,釜山] 琳瑯滿目的必去景點,讓詹氏為你去蕪存菁!


必去!必吃!必買!都是做功課的時候必搜的關鍵字,

最讓人心癢的還有,沒○就等於沒來過!

這種帶有威脅性的字眼實在很影響我這種腦波很弱的人(遮眼),

去年釜山的一整趟下來幾乎沒被雷到,

不敢用"必去"這種需要負社會責任的詞來嚇大家,

不過我還是整理出一些沒安排到的確有點可惜的"經典行程"。


[電影殿堂 영화의전당]為釜山近代極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

雖然完工啟用迄今也有幾個年頭了,

不過親臨現場之後還是會因為大尺度的結構線條而為之屏息,

[電影殿堂 영화의전당]不僅在白天可以欣賞結構設計的美,

晚上也會在這個破紀錄的懸臂屋頂打上繽紛的燈光秀,

另外我個人覺得[電影殿堂 영화의전당]很值得推薦的原因,

因為他大部分的結構線條都在量體外側,

讓旅人不用特別為了營業時間來安排過來的時間,

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光影時間或是與鄰近景點打包成套組即可,

如果跟我一樣出門也喜歡體驗空間的旅人們真的不要錯過囉!



位於影島地區的[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因電視節目及電影的拍攝取景而為人所知,

這個沿著地勢而生的村莊不僅具有韓國特色(記得穿好走的鞋來~),

又因臨海的位置,讓他又比其他村莊更顯獨特,

如果沿著斜坡向下就可以到絕影海岸散步路,

這個散步行程大概只有chill可以涵蓋整個心得,

這天天氣晴朗,吹著海風看著出海口遼闊的景色,

真的放鬆到有種夫復何求的感覺,坐著放空一下很幸福,

不過最後要搭車離開還是得爬坡回來(眼神死)。



位於青沙浦的[雙胞胎(紅白)燈塔 청사포쌍둥이등대],

雖然整體漁村的概念與氛圍跟台灣相去不遠,

不過色彩鮮明的兩座燈塔還是吸引不少喜歡拍照的旅人前來,

我安排的方式是將[雙胞胎(紅白)燈塔]作為起點,

沿著青沙浦鐵道往東北的方向走去,

看看海,聽聽海,再沿著鐵道漫步,也是悠閒。

而在疫情期間的青沙埔似乎變的更有看頭了,

串聯海雲台、青沙浦、松亭等站的東海南部線也在日前重新營運,

而沿線也會經過我之前介紹過的[dal. komm coffee 釜山松亭店]。

點我看連結
 https://ppt.cc/fmP3Vx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想說該不會沒有[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吧?

雖然反骨如我,但帶有歷史背景的城市紋理我當然不能錯過!

[甘川文化村]從都市更新的失敗轉而改為老城區的再生,

最後才成為大家眼中這座充滿色彩而沿山坡發展的村莊,

讓[甘川文化村]成功從凋零的村莊一躍成為釜山家喻戶曉的經典景點,

而這裡大概就是不管時段怎麼排你都逃不過人擠人的狀態,

尤其入口處幾個裝置藝術與小王子(笑),

隨著爬坡與壅擠的人潮,前段的旅遊心得幾乎要負評,

不過隨後而來的開闊視野,的確讓人心曠神怡,

似乎感受不到原本難民營那種被生活壓迫的緊張氣氛,

另外,這裡除了數不完的紀念品店之外,

穿梭在村莊裡你也可以找到很多閑靜又具特色的小店,

[甘川文化村]即使沒有太多能與之相連接的鄰近景點,

但自身範圍內部就能滿足各種不同旅客的需求,

諸位旅人都給予的"必去"評鑑,他的確是不惶多讓!


[白險灘文化村]及[甘川文化村]都還是當地居民生活的村莊,

一窺當地生活型態與感受生活氣息之餘,

還是要提醒大家維持旅遊的公德心(降低音量與不製造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