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秋,首爾] 綿延不絕,如浪花持續撲來的滿足 - Gwehdo 궤도


如果有人整理今年首爾咖啡廳最熱鬧的指南,

我想一定不可能漏掉[Gwehdo],

自身對於咖啡豆的香氣養成作為營業基底,

在空間氣氛的打造上也帶來獨特風情,

對我而言,不管行前安排或是事後回味,

他都是這趟旅程中非常特別的存在,

特別喜歡他於寧靜中無限釋放個人魅力的姿態。







目前[Gwehdo]在首爾有三間分店,

其他分店也有屬於自己的態度,

而我今天選擇的是延禧店,

店址距離地鐵站其實不是太近,

不過秋末的首爾白天,實在太適合散步,

一路上走來,交班中的銀杏與楓葉持續搶眼,

轉進每個巷子裡去感受當地人生活的氣息,

這都是步行以外的方式所無法體驗,

他的位置也不難找,順著地圖標記地點應該很難迷路,

不過他現場沒有醒目浮誇的招牌。

必須自己推開樓下這間獨立影城的大門上二樓。












上樓之後,沒有另外的門廳,

電梯一開就直接進入[Gwehdo]的主要空間,

不斷播放的海浪影像伴隨著環境音,

還有持續推進的迴轉路徑,讓空間鮮活起來,

位處都市叢林之中的空間,因為引入的形象與空間氛圍,

讓原屬於自然之間的清涼感充斥其中,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只是搶奪視線的噱頭,

但我真的非常喜歡他讓出如此精華又寬敞的空間,

只為成就空間的表情,與來往的客人之間產生對話。








今天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兩款特色餐點,

飲料部分的黃豆粉年糕咖啡,

黃豆粉年糕對台灣人說應該不是陌生的口感,

但比麻糬的咬勁要再更加強烈一點,

黃豆粉的甜度稍高,但不會到過度膩口皺眉的程度,

是個與澱粉一同入口非常舒適的狀態,

而黃豆粉向下延伸到咖啡時則是作為奶蓋風情,

黃豆與咖啡兩股香氣一同入口,

是個完全新的口感體驗,特別驚艷!

而這組白綠各兩顆的甜點組合,

老實說,我完全是無腦看圖點餐,

沒想到上桌會是如此精實的四顆冰沙球,

我品嚐起來他是兩款不太一樣的檸檬冰球,

一款偏甜,一款偏酸,吃起來其實非常過癮,

不過一個人在這個季節要整盤完食是有點辛苦(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