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冬,名古屋] 午後的緩緩愜意,走著走著 - 覺王山

如果你要我推薦一個名古屋散步的區域,

那我應該會給你覺王山這個答案,

從地鐵站出來,就可以感受到跟市中心的差異,

人車之間的互動關係,

還有整個街區的氣氛,

都與繁忙而緊張的氛圍有所差異。













你可以按圖索驥拜訪幾處熱門的地點,

由文創堆疊而成的[覺王山公寓],

這裡沒有過度刺激而剌眼的作品,

而是以別緻而溫款的氛圍充斥在整個空間裡,

沿著街區也可以再往裡走,

就會抵達歷久彌新的[日泰寺],

寺廟的建築風格因為其與泰國的淵源,

可以感受到與一般日本廟宇的差別,

而這裡除了傳承著信仰之外,

也延續著兩國之間的友好。










另外也可以就只是走著走著,

感受這整個區域給與的不同氣氛,

意外遇見巷弄內的建築立面,

同樣給予驚喜,讓我駐足了一段時間,

而各種風格的店家同樣在每個角落,

我這天是選擇了[Chez Shibata],

經典的口味果然不會出錯,

在甜度跟口感都治癒了我渴望甜點的心,

再加上涼爽暢開的冰飲,

似乎真的因為這個午後的漫步而得到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