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夏,台中] 樸實無華激發最深層的底蘊,帶著一股幽香 - 淺川 Asakawa

 


位於中華路商圈旁的[淺川 Asakawa],

我從疫情升級前看到逐漸解封,

抓著某個無事的周末上午,

我從火車站緩緩的步行過來,

這間天氣晴朗,但迎面而來的微風相當舒服,

似乎預告著今天的初見面也讓人充滿憧憬!






在老城區,老巷弄的老宅內,

使用與社區氣息最為相符的脈絡前進,

陳舊的裝飾面磚與原始的模板痕跡,

[淺川 Asakawa]在立面上給人的印象,

接壤著街區氣質之餘,

又不斷透露出自己即將帶來的精采。





室內裝修一樣延續著復古的語彙,

也許每個人家裡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牆面樣式,

室內家具則是選用了較深的木頭質感,

相較於寬敞熱鬧的店面,

這樣的選擇似乎跟[淺川 Asakawa]更加契合,

看著木前台表面材質的反光色澤,

在怎麼炎熱的午後都獲得放鬆(其實是冷氣很涼 xD)!





不同器具、器皿與空間之間的視覺默契也是有的,

整個空間在軟硬體的選擇上,

都是提供同一個色感或是相互搭配穩定的色系,

另外,除了靠牆的幾組座位之外,

還有一組位置在前台,

可以近距離看著咖啡的製程,

當然,與老闆進行交流也是沒問題的,

(怕生如我也只敢推薦給大家沒有親自體驗)



今天在[淺川 Asakawa]無意的自組了夏日套餐三件組,

除了咖啡之外,所點的菜色也是推薦吃冰涼的口感,

對於過往吃過的可麗露是什麼溫度還真不是記憶重點,

[淺川 Asakawa]的可麗露表皮焦脆度適中,

沒有因濕氣而濕軟但也不過硬而刮口,

焦苦味與內餡的甜感香氣搭配的也是協調,

在溫度的催化之下,甚至有種脆皮雪糕的錯覺。


其實我一般不太喝調味咖啡,

不過一路走過來也是體溫稍有上升(流汗),

感覺需要來點清涼解熱降火氣的朋友,

薄荷兩個字在菜單裡就特別耀眼動人,

加入薄荷氣味與甜味之後的咖啡更加友善,

清涼感也與咖啡香氣調節得挺好,

是屬於這個季節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選擇!




原本想像會是熟知的維也納麵包類型,

不過自裡而外的確是不同風情,

軟法麵包自帶強烈的柔韌度,嚼勁十足,

內餡的煉乳透過冰鎮之後略為凝結,

每一口咬下都是厚厚的一層煉乳夾心有夠滿足(aka罪惡),

在口腔內則會因為溫度逐漸融化,

進而滲透麵包體交纏混和,成就每一口進食!




牆邊的這排座位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落,

也許因應空間尺寸而生的設計,

而在空間做出屬於
[淺川 Asakawa]自明性,

看到這排座位會下意識的與店家名稱相連結,

另外木桌、榻榻米形式座椅與牆壁圖紋的搭配,

亦如同我前面所說相互搭配穩定而沉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