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夏,苗栗] 探訪,循著咖啡香氣慢慢靠近 - 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店


久微的再度走訪了苗栗,

這次也持續窺探了我最迷戀的本事宇宙!

沒錯!今天這間[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店],

同樣是來自[本事空間製作所]的作品!

店址距離苗栗火車站不遠,

很適合搭乘火車到站後再悠悠散步過來,

於此展開一整天的苗栗小旅行!



















原建築立面拼貼淺而明亮的小口磚,

與店家的立面以深色木質感為主的色彩,

在建築表情上順著同一個脈絡顯示了多元與組合,

會產生一個強勢而貫穿全場的語言,

再來進入室內後最先看到的工作前台,

他以不同質感還有線條,

再度詮釋又強調了木頭質感這個主題,

其中,我特別喜歡他後方櫥櫃的門扇形式,

從顏色跟形式上都讓這個櫥櫃達到輕盈的效果,

而室內的主要空間上則是再加入了綠,

不管是有機的綠意穿梭其中,或是牆面的綠色油漆,

都讓主題不斷被強調,

卻每個角度依舊保有他不同的風情。

從材質到選色的呈現狀態,

都是我每看必瘋的那個樣子,

我喜歡我持續儲值信仰的記錄(狂粉無誤)!












好像很久沒有吃到冰涼風情的可麗露,

蕭貪的我當然全部口味包含今天限定的可可都要滿足,

外皮酥脆的部分隨著溫度,

內層柔軟如抹醬的狀態非常柔軟,

可可的內層是今天吃到整體氣味最濃厚的一款,

從外層的可可粉到最紮實的巧克力內餡,

完完全全的給予可可滿足!

而屬於伯爵茶的那個特殊香味,你不會認錯,

茶於此與與其他材料產生了有趣的反應,

會轉化成更接近奶茶的香氣呈現,

今天還點了冰滴咖啡,

豆子使用了屬於酸氣明顯的那種, 

但不是那種不舒服的衝鼻,

酸作為第一股香氣進入之後,

更加深厚的力道會持續進入,

在口腔裡面形成一個很平穩很舒服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