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夏,台南] 由綠意烘焙而生並輔以溫暖為題 - 手艸 HAND HAABU


在台南生活的這幾個月,

我要不是走在巷弄裡,

就是前往巷弄的路上!

這個周末,我又鑽進了市區的小巷內,

來到這間裡裡外外的特別的小店,

準備由裡而外的調劑身心,

不管是以漢方為特色的菜單,

或是讓眼球獲得釋放的舒適環境!













走在台南的巷弄裡,

你從來不需要擔心迷路,

畢竟,每一個轉彎都會成為當下的美好,

而當你看到由綠意包裹的房子,

那你絕對沒有錯過[手艸],

穿過綠意後推開店家大門,

在室內空間裡面盡是舒適,

我喜歡他在每個角落,

都注入了主人對於生活的想像,

你很難去定義他以怎麼樣的風格為主,

就如同一個人的生活,多元而豐富,

於此,光影的變化仍相當吸引人,

他透過窗簾與室內光源之間的交錯而精采,

讓每一組座位更顯不同的風情。






先上桌的是蔓越梅洛神口味的水果餅,

如同以漢方茶為主題一樣,

甜點的菜單同樣帶來特殊的風情!

傳統的糕餅總是有一種魅力,

你不要看他好像薄薄一片,

其實從餅皮到內餡都吃得出功夫,

果香透過咀嚼不斷層疊在口腔之中,

用最深沉最飽滿的力道,

在訴說一種時光穿梭的情懷!





接著上桌的花烘蛋,

以台南知名的椪餅為基底,

發展出味覺與視覺同時驚豔的菜色

黑糖椪餅結合了起司與乳酪之後,

風情的轉變帶出更別出心裁的韻味,

蛋與乳的香味穿梭在蜜香之間,

他絕對不是你的味蕾定義過的甜鹹!

是我近期吃過最充滿驚喜又滿意的創意菜色!





最後來聊聊今天點的飲品,

滿滿的漢方茶單,絕對是你從未有過的經驗,

最後我則是選擇了秘桃琵琶,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癡迷川貝枇杷膏的朋友,

那你真的不要錯過這道特殊的飲品!

他整體是以楊桃汁為基底並結合了川貝枇杷膏,

楊桃汁本身清爽又消暑的狀態,

調和了川貝枇杷膏之後,

絕對是把清涼這件事開了滿滿的TURBO!

好像悶了很久的喉嚨順間暢快的起來(誇張了!)

而一旁的堅果,則是提供了口感,

也完成了整體口感與香氣的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