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秋,台南] 孕育著日系年代感在古都發酵 - Kadoya喫茶店

 


台南就是大概每個月都可以來一次的地方,

[Kadoya喫茶店]不僅網路聲量大肆爆走,

我的在地老同學對這間甜點店也給予高度的讚賞,

畢竟要征服台南人的胃不太容易,

店家要做的美,食物又要做的好吃更難,

就來吃看看台南人說的好吃是怎麼回事!(替我的血糖捏一把冷汗 XD),



店家立面的綠色磁磚應該是[Kadoya喫茶店]的亮點之一,

磁磚的顏色挑選了帶有復古質感的綠,

與招牌文字的紅配綠,不僅沒有俗氣感,

反而因為顏色明度上面挑選得當,

從外觀立面上面就傳遞了濃厚的日系年代感,

把爺爺的演歌錄音帶拿出來奏下去~~~


這個角度是整家店裡我最迷戀的角度之一,

外面的帆布以黃與橘的搭配看來沒有太奪目的效果(綠磁磚太強),

但與室內座位上方的吊燈顏色搭配在一起,

自我穿鑿附會的就會覺得這是顏色的延伸與串聯,

再加上木質調的座位傢俱,整個視覺的色系穩定但不單調,

再一次撫平我的視覺神經(每一篇都能撫平,沒撫平到我的我可能不會寫 XD)。



沒記錯的話,這個零食檯面應該是我進來之後第一張照片,

絕對不是因為以日文呈現而傳遞出日本質感(吧?),

有種神宮前商店街販售仙貝的店家即視感(想出國想到瘋掉XD),

金屬字的收銀台實在時代感太突出,

沒有使用太浮誇的手法就能有顯著的效果,

而這支粉紅色的電話更是幽默感的呈現,

畢竟店家已經強調他們因為店內沒設置電話而不接受訂位(笑)


因為外觀而點的[焦麻三兄弟],

取名已夠直白,口味也是忠實呈現,

由最上層的芝麻鮮奶油與底層的泡芙組成,

中間則是焦糖脆片與巧克力餅乾夾心,

不同的酥脆與柔軟相搭配口感相當豐富,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泡芙裡面竟然還有芝麻鮮奶油!

香氣濃厚而不油膩的鮮奶油不斷重複

說你是這道甜點的主KEY一點也不為過!

這道芝麻味真的很濃,本人覺得讚死,

不愛芝麻的在地人雖然不喜,但依舊覺得口味優等。


這道[無花果塔]從裡而外都讓人驚艷,

無花果本身沒有太強烈的味道,

主要擔任新鮮爽口的角色,

內餡是帶有復古情懷的烏梅餡(但友人說是覆盆莓),

大家嘴都一樣拙但都一樣覺得好吃,

底層的派皮則是甜度較高的位置,

整體與內餡搭配之後甜度適中不膩口,

入口感覺的到酥脆但又不會硬到很難切(吃過難切派皮的朋友們這邊舉手!!!),


最後則是[生乳酪西納蒙],

整體以下方的乳酪搭配頂層的覆盆莓果醬,

應該是這三道甜點口感最扎實的一道,

乳酪部分香氣濃厚而清爽的果醬正好中和口感,

不過友人反映底座有肉桂味,

跟我一樣害怕肉桂的朋友們記得湯匙不要挖太深(笑)。


[Kadoya喫茶店]因為店內空間不大,

在店門外排隊的現象已屬常態,

店家在官方臉書上面也有條列一些希望大家配合的規則,

其實都是為了讓大家賓主盡歡,

而入內後也請按照店家指示的順序進行點餐,

真的不用急,他們出餐超快!(給讚刷一排愛心)

然後甜點的甜度就是台灣人合裡的狀態,

血糖不用拉緊報,放輕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