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夏,台中] 烘焙香氣瀰漫街巷之間 - 麵包林里 Boulangerie Pangolin


鄰近南屯老街的街巷裡,

有一家營業天數少,營業時間也不長的烘焙坊,

不僅現場排隊人龍不曾少過,

網路媒體更是讚譽不斷,

趁著出門購買日用品的途中繞過來,

打算沉浸在這個充滿獨特氣韻的烘焙香氣之中!





從黎民路轉進文昌街之後,

雖然店面不是特別大,但你很難錯過他,

原有建物與老街區的立面表情沒有太大改變,

只是置入一些新的線條與品牌靈魂,

相較於破壞型的大興土木,

這樣溫和且協調的入駐方式,

讓人在視覺上也相對平穩不過度負擔!





何其幸運的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

戴著口罩進入店裡我也說不出香氣撲鼻而來這種鬼話,

但琳瑯滿佈的麵點商品的確讓人雀躍,

(精緻澱粉帶來的幸福感我想大家都懂!)

店面的面積也的確不是太大,

很像歐洲街頭那種小區內的晨間麵包店,

隨意的進來挑個麵包就走去上班的愜意感!

(不過他早上沒開平日也只開一天? 不可能是時差吧? xD)



這款紅豆麵包是我在出門前就已經鎖定,

進店裡還沒開始按快門先直接跟店員order三入謝謝!

他麵包體的孔隙之精彩,我一度以為我在吃可頌,

紅豆餡的部分也沒有手軟,

從第一口到完食都是飽足滿滿的紅豆餡,

而中間開始咬到芝麻的部分(他不只是裝飾),

透過咀嚼之後又是另一個香氣的提升,

進食過程香氣的幾個層次非常鮮明,

會是一個你不願意跟別人分食的麵包!



可麗露表面的硬脆的狀態太讓人滿意,

燒灼的焦香與酒香帶出成人氣息,

內層濕潤柔軟的部分又與表層作出口感差異,

雖濕潤帶黏但孔隙的空氣感依舊存在,

不會整團糊在口中,是一個層次鮮明又不膩口的甜品!



無花果塔光是丹麥塔皮已經讓我醉倒,

酥脆帶著韌性但不刮口,

逐漸往塔心進食,會開始出現無花果與果醬的清爽,

當你因為塔皮的油脂逐漸明顯而膩口時,

這股清流來的正是時候!讓人完全停不下來!



這次除了上面三款產品之外也買了不少其他款麵包,

也許沒有特別華麗的口感,但都是平實中扎實的美味,

有時候實在很害怕在社群媒體上特別火熱的店家,

但[麵包林里 Boulangerie Pangolin]沒有讓人失望,

不僅在門店上展現獨特氣質,商品本身也是下足了工夫,

另外提醒,店家營業時間較為特別,建議大家可以事前搜尋,

也可以透過店家公布的資訊與方式進行預定,以免向隅。

註:照片拍攝時尚未解除三級警戒,餐點皆於拍攝後返家食用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