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春,屏東] 聞秋香而至,為伯虎停留 - 伯虎在二樓.恆春But Who


幽默感完全是人生解藥,

你說為什麼伯虎在二樓?因為秋香在一樓

(不可能只有我笑點低吧???)

除了店家命名令人會心一笑之外,

採用計時計費的營運模式,

也完全顛覆我對於咖啡廳的消費方式,

當然,其所提供的餐食及空間,

才是一行人最終心之所向!



沒錯,店家的入口就是這麼低調,

在熱鬧的恆春街上,

如果你找的到[秋香麵店],

那你就是找對位置了!

抬頭看看那座大面積的玻璃角窗,

你可以更肯定這就是[伯虎在二樓]!








粗礦中的鐵漢柔情,
是我為這位恆春伯虎下的註解,

候位的過程中,我也趁機在空間中幾個角落晃晃,

裸露的截斷表面帶出有機的結構線條,

水泥不管作用於磚牆或是牆面表面的彌補,

也是直接以原始不加裝飾的手法呈現,

不過將視線進入餐廚的工作空間,

盡是對待每一份餐點或飲品專注的眼神!





一邊的露臺區更是呈現了完全不同的空間氛圍,

室內外皆被綠意環繞的露臺區,

也因為引進相對較多的光線而重新刻劃了空間,

店家在訂位時貼心地告知這個區域室溫偏高,

不過過來的這天適逢陰雨天,

搭配著戶外略為慵懶的天氣氛圍,

不僅沒有因為光線導致情緒上的燥熱,

反而因為溫和且合適的體感溫度更讓人放鬆。



蓬鬆的可頌麵包與香醇的杏仁脆片相遇,

我很喜歡這款可頌的口感更趨近於泡芙的酥脆效果,

咬下之後的空氣感則是瞬間由杏仁香氣填滿,

口感部分則是透過烘焙技巧滿足,

感謝上桌前重新回爐烘烤帶來的溫度,

是我從未嘗過的口感與滋味,

幾乎可以是今天滿滿一桌裡面我此生必須推!



這款名為"老派約會"的草莓蛋糕,

蛋糕體部分為帶點舒芙蕾口感的海綿蛋糕,

本來就帶著柔軟的口吻前進,

而草莓鮮奶油與草莓醬,

更是帶給整體更為濕潤的口感,

或許是口感給人的存在感太過強烈,

這款不管是甜味或是酸味都不是太明顯。



我們也點了兩款小甜點,

以糖的焦香作為開場的可麗露,

咀嚼之後香氣與甜感逐漸佔領全場,

外層酥脆而內層的部分濕潤而綿密,

但又不會因黏牙而讓人白眼;

而海鹽奶油餐包大概是我自己的偏執,

看到直接無腦點餐也不顧及旅伴也許沒意願,

我真的很享受這款在咀嚼間與鹽粒相遇的口感,

最後收尾的麵香味,你也絕對不能錯過!




精采的春末屏東之旅就在
[伯虎在二樓]畫下句點,

也許是因為本土疫情轉而嚴峻的情況下,

今年的夏天也許多了很多難以言喻的委屈,

停止旅遊甚至生活模式都面臨改變,

不過烏雲總會過去,我依舊滿心期待之後的陽光會更溫暖,

如果你也喜歡[伯虎在二樓],不妨收藏這篇文章,

總會有更讓人放心的豔陽天正在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