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夏,台中] 無聲的力量,無邊的高昂 - 謐所


前陣子因為疫情持續緊繃的關係,

自主減少社交了好一陣子,

當要重新安排這場探店小旅行時,

發現有好多新的店家正在跟我招手!

(或者是我以前從沒搜集到的資料)

也讓久未出門休閒的我感到更加興奮!

這次選擇的店在北屯區的巷內,

完全陌生的街區,完全感到新鮮!

逐步向前,在巷口就開始被吸引!




[謐所],以靜謐為其特徵,

走進巷弄內,大街上的嘈雜逐漸降低分貝,

多的是街區裡生活的節奏與氣息,

在轉進更深的街巷前,

因為轉角這戶人家慵懶的爬藤,

已讓[謐所]露出廬山真面目,

別有韻味的立面,重複出現的強烈衝擊,

透過分區及分色的方式去切割立面的區塊,

使立面以同樣元素去詮釋不同的位置,

喜歡這個精細的巧思,未入內已滿意!









以復古的基調,但有著獨特唱腔!

立面的小口磚切割被帶入室內,

我喜歡自己將同元素的運用視為一種連結,

作為空間轉換之間的一種層遞,

室內空間的色彩也一同靜謐著,

似乎運用了滴管帶走所有顏色,

而將他僅僅於朦朧的室內燈光中閃耀,

整體室內空間除了木頭質地之外,

綠色同樣也扮演著顯色焦點,

溫暖的坐墊以機能及視覺效果雙重感受著使用者!





通常天氣炎熱的時候我就會想來點調味咖啡,

不過這個選擇總是猶如走在鋼索上,

一個失手,都可能怵目驚心!

好奇如我,對於橙香桂花與咖啡的結合實在不想錯過,

攪拌之後大口飲下,暢涼自然不在話下,

花果香氣的清爽感一掃溽暑的難受,

而三道迥異的香氣也異常的協調,

本來以為會是最清淡的桂花,

卻是在口中最雋永而綿延不斷的香氣,

咖啡當然則是最沈穩的基底,沒有之一!



苦香為主的焦糖水覆蓋整個容器,

也自然成為超前導的那股氣息,

這種成人感雖然不算太陌生,

但他的香氣持續而迷人的程度卻是初相遇,

頂層除了以鮮奶油堆疊綿密口感之外,

精緻小巧的焦糖碎,則是帶來咀嚼口感,

布丁也許是咖啡廳最常見的菜單之一,

但實在很喜歡大家各自表述之後的風情萬千!





裡外兩種狀態,是巴斯克最迷人的地方,

乳酪的香氣也透過兩種風情不同呈現,

內層濕潤而韻味濃厚,

外層則以富口感的姿態綻放,

最後則是鮮奶油加上堅果脆片帶來不同口感,

輔佐著乳酪香氣而更加生動地活靈活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