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夏,基隆] 我與我自己的時光,沈澱而甜美 - 寂人甜食


雖然走訪過不少低調的店家,

沒有什麼斗大的招牌,

也不在沿街地面層,

要找到[寂人甜食]的正確位置,

還是花了我們一點時間,

最後還是循著排隊人潮,

我們才踏進這個昏暗又神奇的動線,

準備與空間及美食來場邂逅!










原諒我沒有記錄到曲折中又有節奏的入內動線,

因為我一路上實在太好奇,

完全忘記拿起手中的相機而多做停留!

進入室內之後,彷彿昏暗後的柳暗花明,

前後開窗引進大量天光,點亮了空間亮度,

而婉約的白紗窗簾,則是柔軟了這個季節的溫度,

其中,我最喜歡而有感的是空間中的留白,

他有意無意的隨性,帶著有機的韻律感,

並非什麼都沒有給予的那種空曠,

視線端景或是些微綠意的點綴都還是有的,

但那種不擁擠而帶出的慵懶,恣意盎然!




水果只要當季,絕對是氣味王者!

不用進行太多調整都特別吸引人,

水蜜桃與芒果於其中相輔相成,

把香檸基底的戚風蛋糕向上提升,

奶油即使在豐富的果汁之中,

依舊沒有帶來油水分離的不適感,

是款香氣與口感都非常宜人的甜品!




抹茶與優格的結合已經夠橫空出世,

甚至他還以乳酪蛋糕的狀態呈現!

香氣的協調與入口後的全新體驗,

都令人驚嘆又不斷嘖嘖稱奇,

驚豔從每一次入口逐漸堆疊,

不管是抹茶層的底蘊深厚,

或是優格層帶來清爽的如沐春風,

都以最後那濃郁滿分的抹茶醬收尾,

讓層次分明但又完整,非常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