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春,台南] 我的信仰,隨之餘音繞樑 - 文鼎留聲博物館


於2022年末開幕的[文鼎留聲博物館],

將聲音的歷久彌新,轉換成展覽的語彙,

透過收藏並精心打造而傳遞予參觀者,

不過,今天的我則是另有目的!

館內所附設的咖啡廳空間,

找來了[本事空間製作所](尖叫!)共同打造,

沒錯!這又是我的信仰充值之旅,

邀您繼續觀看全文與我一起再次醉倒在本事宇宙裡!



經與現場人員確認,館內由本事設計的空間僅有咖啡廳的部分,

不過館內收藏及展示的內容及作品亦相當珍貴,

如果時間充裕的朋友,仍建議進入參觀完整館藏,會帶給你更完整的五感滿足。










如果有親自拜訪過幾個本事作品,

或是透過我的鏡頭與我一起欣賞過幾處,

應該對於這樣的風格呈現不會太陌生,

品牌形象已完全深植人(我)心,

工作檯面的材質,從顏色到質感的呈現,

透過光線的質感,那個耀眼於檯面上流動,

相同的色系垂直進入地面,

拚用了不同狀態的地磚,以顏色相連接,

進入主要集中的用餐區域後,

則是將流動的綠,緊縮成一塊一塊小地磚,

透過尺寸較小的磚而拼貼出的視覺效果,

我認為是本事蠻常使用的手法,也是他們熟練又精粹的迷人之處。













這個室內空間也有一些獨特的地方,

從前方大門過來的光,

還有後院挑空直接而明亮的光,

最後則是由設計師於內部點亮的光,

角度與力道皆不相同的三道注入,

倒是讓室內空間所選用的材質變得有機而靈動,

而最深處的化妝室空間,

透過較大面積的土色牆面做出空間分劃,

再輔以亮度較高的橘,完成了空間屬性定義,

不過回到相連接的過道及洗手台位置,

又是透過明度更低的深色串接,

做出空間指向性的同時又不至於切割斷裂,

即使作為一個完整的大空間,

都沒有任何違和的跳躍,而是帶著多元的穩定平衡!







這款酒香提拉米蘇,

酒存在得薄透,但卻有最深刻的雋永,

可可粉與馬斯卡彭於一開始領跑著香氣,

而入口後則是逐漸由酒香接手,

濕潤而飽滿的氣味,

是整個於在嘴裡最深刻的印象,

最後則是留下魂牽夢縈的思念。

而這塊肉桂卷基本上是千層麵包的狀態,

足夠空氣填充的蓬鬆感,

香氣除了肉桂之外當然沒有錯過堅果,

而且他的堅果不是只有頂部的點綴,

是與肉桂一同充斥於層次之間,

透過加溫烘烤之後,

那個香氣滿盈的狀態實在過於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