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春,濟州] GO! JEJU! 2024濟州島旅遊心得回饋(上)


春天的這場濟州島之旅,

真的解鎖了好多人生成就!

除了人生首次單獨帶爸媽出國旅行,

也是第一次在韓國挑戰自駕旅行,

而濟州島因為發展觀光的歷史悠久,

其實網路上應該都能搜到不少資源,

旅遊心得的上篇部分,

我會先分享有關交通選擇及路線規劃的部份,

除了實際落實的方案,

行前遇到的狀況也會一同分享!

雖然內容跟角度不見得專業,

不過都是這趟旅行實際積攢的經驗分享。




※這篇文章搭配的照片都是隨手街拍,

與文章內容大致無關,也不會預先標記拍攝地點,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想去踩點,

在我還沒失憶之前,私訊都可以獲得解答的!


濟州島雖然實際面積沒有特別大,

不過因為觀光資源非常多元,

而且道路速限也相對較低,

所以不管玩幾天總還是會有時間不夠的問題!

這邊就需要一個有系統性地去篩選自己想要的行程與景點,

通常會是一個四分法來區分區域,

以濟州國際機場及濟州市區為主的北部,

以城山日出峰及牛島為主的東部,

以西歸浦市區為主的南部,

以挾才海邊及涯月為主的西部,

考量四個區域之間的通車路程大概都會在1~2個小時,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選擇從北部出發順時針的方式環島旅行,

也按照這樣的天數安排陸續蒐集沿路景點。




因為我沒有蒐集公共運輸相關的資料,

所以這邊我就沒辦法提供心得,

但我事先有詢問過幾家包車業者,

包車主要提供都還是以濟州市區出發的一日遊為主,

有少數業者願意從南部出車,

而如果是東部或西部出發的天數,

就會需要補貼空車出發的費用,

整體交通費用上就又會多出不少,

不回頭的環島旅行看似有效率且浪漫,

但這樣的旅行安排方式還是要以租車自駕最為便利。



再來應該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租車自駕,

租車店的選擇應該讓大家傷透腦筋,

濟州島的租車選擇的確很多,

價位也宛如大型自由市場般的價差極大,

而我最後選擇的是是樂天租車,

等等!先別轉台!

我知道他應該是所有租車業者裡面最貴的,

但樂天租車目前網路上的評價最多也相對好評,

再來是我也有嘗試過其它家的租車系統,

樂天租車除了網站體驗最友善,

最重要的租車保險也寫得最為清楚,

最後考量畢竟我帶著父母,

能選一個最安心又安全的選項,

也會讓父母親能少一份出國的不安全感。




樂天租車的流程應該有很多人都有詳細的分享,

首先你必須先持有國際駕照,

辦會員跟最後訂單確認都會要求你輸入駕照的編號,

辦好會員之後就是按照你的時間跟需求選車,

我們最後選擇租用的是Kia Seltos,

以三位成人及三個大行李箱來說,

後車廂只能塞得下兩個行李箱,

另外一個則是放在後座,

這個級別的車款非常多也相對熱門,

Kia Seltos已經算是置物容量相對比較寬敞了,

我個人強烈建議大家按照旅遊人數跟行李箱數量,

上網多爬文或是詢問有經驗的旅人,

避免過度樂觀的選擇(笑),

而訂單成立之後則是最終到現場才需付費!



抵達濟州機場之後照著指示牌或詢問現場人員,

搭乘樂天租車提供的接駁車前往租車地,

接駁車的搭乘並不用事先確認租車訂單,

推著行李箱的大家就不用忙手忙腳還要出示訂單了,

所有的資料確認跟付費都是到租車櫃檯才會進行,

整體人員的服務流程英文溝通順暢完全沒有問題,

而付費則是僅接受信用卡支付,

而目前樂天租車的系統也是僅能選擇保全險,

(如果哪天系統改了,還是建議大家保全險)

所以服務人員在租車確認上也不會特別仔細,

主要還是交代一下車輛使用還有還車規則而已,

不過龜毛如我,還是在出發前稍微將車體四周錄製一遍,

出門在外總是多確保自我的權益為上。



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實際上路的心得,

服務人員通常會貼心為大家轉為英文介面,

所以導航也會以英文發音,

該注意的交通規則跟速限規定,

大致上有開車經驗的人應該都能容易上手,

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韓國開放紅燈右轉,

這個部分可能對於台灣人就相對陌生,

另外一個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則是學區減速,

大約距離學校前後400公尺左右,

路邊立牌還有車上導航就會開始要求減速,

即使要求的速限非常低,

但為了周邊行人的交通安全,

還是麻煩用路人於此路段多點耐心!

而車上提供的導航與之前在日本使用過的相同,

都可以直接輸入景點電話來獲取地點,

而且他會自動提供是否要直接選擇鄰近停車場的導航路徑,

對於不熟當地路況的外國人實在非常友善!

韓國的導航系統還有一個地方獲得我們大力稱讚,

那就是如果不小心過頭忘記轉彎,

他不會一味的建議你迴轉,

而是會馬上規劃順暢又不過分費時的新路徑,

讓你不慌不忙的還是能順利抵達!

另外,如果想要使用手機導航的朋友,

我這次的經驗是Kakao Map載入速度非常慢,

Naver Map使用上則是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手機地圖的選擇上還是推薦以Naver Map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