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春,濟州] GO! JEJU! 2024濟州島旅遊心得回饋(下)


接續上篇,這篇要接著分享的是更多其他細節,

包括大家最關心的支付以及換匯方式,

還有行程中的餐飲及免稅店購物相關更新,

不過單一店家的分享還是會另外有完整圖文另作介紹,

這裡主要還是以整體旅行規劃的相關心得為主,

也要再次打預防針(真的預防針魔人),

雖然內容跟角度不見得專業,

不過都是這趟旅行實際積攢的經驗分享。




※這篇文章搭配的照片都是隨手街拍,

與文章內容大致無關,也不會預先標記拍攝地點,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想去踩點,

在我還沒失憶之前,私訊都可以獲得解答的!


錢的部分解決,旅程絕對順利一半!

濟州換匯的匯率普通較首爾及釜山還差,

除了疫情前就有經營的在地型換匯所,

大家較為眼熟的連鎖換匯所也在疫情後入駐濟州市區,

不過因為我們的市區景點不多而且安排的時間較短,

在現金換匯的部分我是直接在機場使用外幣提款機,

除了出國前必須確認手上的提款卡是否開啟外幣提領功能,

在國外使用台幣帳戶提領當地貨幣也會有一筆手續費,

大家也可以確認一下銀行是否又有另外提供的提領優惠,

我使用的卡片是LINE Bank快點卡(非業配),

因為換匯額度不大再加上所省下的時間,

其實我個人認為還是相對便利而划算!



這次除了傳統市場與一間餐廳支付現金之外,

我大多還是選擇了快速又方便的多元支付。

之前的首爾攻略也有跟大家分享過,

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之下,

韓國非實體貨幣的使用覆蓋率非常高,

而濟州島同樣在大多數的地方都提供多元支付,

信用卡的部分最直覺又單純,

同樣是確認自己信用卡海外消費回饋大於手續費,

基本上消費就會比現金還要來得優惠,

再來還有記得準備兩到三張不同發卡組織的卡片,

以防在海外會有突然刷不過的狀態!



這邊也要提醒在濟州島有自駕的朋友,

因為大部分停車場收費上不收現金,

所以信用卡的確還是必備的支付手段之一,

甚至還有只收韓國信用卡的公營停車場,

這個時候大家可以使用我之前分享過的WOWPASS,

他對於我們來說雖然只是換匯跟儲值功能,

不過他的支付是走韓國信用卡的線路,

可以解決我們外國人沒持有韓國信用卡的煩惱,




再來則是近期在韓國開通使用的台灣pay(TWQR),

在幾個主要超市或免稅店都可以使用,

我也有稍微與當天的網友分享匯率對比一下,

大致上優於釜山而略差於首爾的匯率,

不過再搭配台灣pay(TWQR)回饋的優惠,

其實匯率是有機會好過首爾,

不失為方便又划算的支付方式!




這邊幫大家整理我使用的支付方式:

現金換匯:機場使用外幣提款機

信用卡:確認回饋%數並準備不同發卡組織的卡片

WOWPASS:換匯、儲值,僅收韓國信用卡的商家、停車場

台灣pay(TWQR):超商、免稅店



餐飲的選擇,我個人覺得三大山脈必吃!

第一個就是濟州島產的黑豬肉,

不管是上桌現烤,或是延伸進入麵飯裡,

黑豬肉高貴的氣質都讓人魂牽夢縈!

再來當然也不能錯過濟州島產的白帶魚,

煎的酥香或是與其他海鮮一同燉煮的辣湯,

都可以吃的到新鮮又滑嫩的魚肉,

最後就是各種新鮮的生海鮮拼盤,

澎派又奪眼球的滿盤生海鮮,

除了有常見的魚肉,還有韓國當地的螺貝類切片,

也許不見得合胃口,但嚐鮮還是得一試!

另外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們觀察到的狀況,

在帶著爸媽出遊的狀態之下,

我除了希望作息安排可以與平常無異,

三餐的時間安排上也相對穩定,

我們這幾天的晚餐通常都在當地時間的5~6點進入餐廳,

而這個時段基本上不會有任何當地人,

也許是大家都還在通勤下班的路上,

所以餐廳基本上還沒進入最熱靠的時刻,

像我們這種旅遊閒人當然要抓緊時間大快朵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韓國免稅店,

韓國線上免稅的折扣力道,

在疫情前那可不是一般的驚人,

也不是什麼非公開的秘密,

不過近年來除了折扣力道降低,

獲取折扣的規則及方式變得麻煩,

還有支付方式的轉變都讓人稍微卻步,

但!我還是必須得告訴大家,

我這次依舊出發前在線上免稅還是買了不少東西,

旅行間也偶有逛到這些店家,

不管是市區店折扣後的免稅價,

或是實體免稅店售賣的價格,

一樣還是沒有線上免稅店來的優惠,

目前韓國四家主要的免稅店,

樂天、新世界、新羅、現代在濟州機場的提取櫃檯都在一起,

唯一要注意的是預計搭乘航班的航空公司,

如果對於手提上機的行李狀態規範較多,

還是記得要將機場提取的免稅品納入思考,

避免好不容易拿到折扣價,

結果最後被航空公司多收了行李費用,反而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