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夏,台南] 非黑即白的絕對與堅持,大寫的純粹 - THE YUAN


這天起了大早,搭了最早一班的高鐵,

抵達台南的第一站就是[THE YUAN],

從早餐打開一個城市,的確很詹!

保持單純是多麼難得,空間亦是,

去蕪存菁而維持最純粹卻精煉的樣子,

[THE YUAN]的純白風情究竟是單純還是無聊,

很值得花點時間觀察與坐下來品嘗!






主要以黑、白色系打造的店面,

在街區的三角窗位置,你很難錯過,

白,主要負責了結構線條與大面積的塗裝,

黑則是點出了主題的自明性,

在白的基礎上負責了文字及品牌識別的部分,

以Y作為品牌識別的設計極簡但仍傳遞主題,

而其他平面作品亦接續同樣的風格,

整體軟硬體設施都共同烘托出完整性。





麻雀雖小,但五臟真的誠意滿滿,

菜單上的咖啡品項除了大眾取向不可少,

自烘焙的手沖單品也是懷揣著每一份香氣!

室內空間不大,機具設備不少,

但卻沒有特別擁擠,店員也相當從容,

坐著喝喝咖啡吃吃早餐的時候,都能感受這份悠閒!




吐司麵包顏色也緊扣主題(讚死),

酥脆的外皮,你一下刀真的是直接醉倒!

麵包內層的巧克力醬帶甜味但香醇,

本來想說是不是我們拍太久冷掉了,

怎麼上面那塊奶油都沒有融化.....(慚愧中)

沒想到他竟然是特別搭配的白巧克力(再次主題呈現!),

透過烘烤之後的巧克力外層多了一份口感,

整體香氣濃度更加提升,咀嚼後與麵包完美結合。



我的冷淬咖啡選了重烘焙的豆子,

但還是可以品嘗到部分的果實香氣,

一點點的酸感尾韻,讓香氣更有層次,

不是那麼絕對的成人苦感系咖啡,

與餐點搭配著吃,又更加提升,

實在很迷戀那股味道在嘴裡殘留的樣子,

(絕對不是什麼咖啡因中毒呢~~xD)




這款肉桂捲的濃度對我來說有點重量級,

對於還在新手村練等的我實在有點招架不住(汗)!

層層的麵包間隙之間,都填充了滿滿的肉桂,

麵包體本人鬆軟又帶孔隙,讓肉桂更是到處流竄的香氣四溢!

表層的堅果除了口感之外,在香氣提升上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而逐漸習慣之後,我竟然想用麵包沾染剩下的醬汁吃乾淨!

(雖然不太美觀,但小資如我真的不能浪費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