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秋,慶州] 搭乘無窮花號一路北上,徜徉在文化淬鍊的慶州古城


去年的釜山回顧之旅也差不多要告一個段落,

最後一篇來跟大家聊聊慶州的部份,

慶州位於釜山東北方大概1~2小時車程的距離,

來回交通都有非常多的選擇,

而慶州以本身歷史地位而累積了不少重要的文化資產,

更獲得「沒有屋頂的博物館」的美名,

意即整個城市裡都是展品都極其珍貴。


這次出走慶州一日遊我選擇在釜田站搭乘無窮花號出發,

對於當地售票情況不甚了解的情況下,

我在預計前往的前一天就從田浦咖啡街散步過來先買了隔天的車票,

如果跟我一樣是搭早班出發的旅客們,

可以在西面挑一家滿意的豬肉湯飯飽餐一頓之後再上路,

暖暖胃之後,感覺整天都可以笑著過完(愛心)。



不管是國內外的旅行,對於火車都有特殊的憧憬,

也許我不是純正的鐵道迷,但沿著鐵道經過不同區域,

可以帶我們看見更多生活的紋理,

我也喜歡觀察各個火車站對於各方面的經營,

例如因應閱讀文化及美感教育而生的指標系統,

或是使用地方特色置入來加強該站自明性,

車站猶如一個充滿暗示的入口,

暗示著我們即將進入一個新的文化與風景的衝擊。



有別於位處城市中心的釜田站,

慶州站則是依據城市特色帶著傳統的特質,

近年來則是因為孔劉大哥的造訪,

讓這個以文化歷史聞名的城市,

比以往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旅客,

即使平日依舊有大量的人潮進出車站,

而月台上也有許多孔劉臨摩照正在產生(笑),

這也告訴我,好險前一天有先去買票阿~~~


稍微提一下這次慶州的步行動線,

出了慶州車站之後往大陵苑方向走去,

從西北側入口穿越整個大陵苑後從東南側的正門離開,

沿著路線走往下就可以來到校村的位置,

最後則是在月精橋折返往回走,

旅遊心得是如果對於韓服租借沒興趣的朋友,

可以在車站周邊租借腳踏車代步,

會比步行來的更有效率,也可以去到更多地方。


大陵苑為新羅時期皇親國戚等貴族的古墓,

整個慶州有大大小小數百處古墓,其中以天馬塚及皇南大塚最為聞名,

其中唯一開放進入參觀的天馬塚則是將內部翻修成為博物館,

這個獨特的造型來自於當初為了避免陵墓遭盜墓者入侵,

而選擇了不留下任何文字,使後人無法辨識,

公園幅員廣大,也不時可看見著傳統韓服的旅客穿梭其中,

時空錯置的感覺應該是大概是大陵苑最有趣的現象了。



校村是以慶州崔氏古宅向外擴建的大型韓屋村,

裡面除了傳統建築與街景之外,

還提供多種文化體驗的活動,(就是團客會來的地方)

不過這些傳統的小巷,

也是韓綜會在裡面奔跑廝殺的場景(笑),

或是納涼特輯會來的地方(我想你懂),


沒錯!是彩蛋來了!

視咖啡廳如命的我,來到城市氛圍如此獨特的慶州,

怎麼可以錯過咖啡廳這個環節,

[Cafe Ohi]位於慶州熱鬧的皇理團路上,

皇理團路除了滿滿的韓服體驗店之外(所以我稱他為韓服體驗一條街),

還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花時間挖寶,


[Cafe Ohi]的外觀帶有韓式古屋的線條,

而室內則是以靜謐的氣氛為主,

韓國的秋天真的有屬於他獨特的魅力,

午後斜陽的熱度透過白紗的能量折減,

進入室內只剩下溫暖又放鬆的效果,

望著窗外歷久彌新的街道,彷彿時間都被靜止下來,

不管是咖啡或是當季的柑橘果汁,都與此瞬契合。



而[Cafe Ohi]最為人稱道的頂樓空間,

也是由孔劉大哥所帶來的驚人經濟效益,

就我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幾乎沒有人在聊[Cafe Ohi]的時候不談孔劉(所以我也要談,笑),

不過,即使你不是孔劉粉,[Cafe Ohi]你也的確不能錯過!

這個頂樓可以眺望整個慶州的天際線,

親自走上來之後,你就知道什麼是沒有屋頂的博物館!



------------------------------------------------------------------------------------------------------------------------

[Cafe Ohi(카페오하이)]

電話 : +82 70-8632-9411
地址 : 부경주시포석로1070
營業時間 : 每日 11:00~ 22:00(周二公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