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冬,台中] 內外兼修,最自信的華麗展翅 - 孔雀咖啡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是個很喜歡散步的人,

視覺動物如我,實在很喜歡"腳踏實地"看看每個城市,

[孔雀咖啡]就是某次與友人在路上閒晃而收藏的好店,

當時,我們應該也是出發往其他地方的路上,

門店簡練的風格,就足以讓我停下腳步(多等一個紅燈都可以),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進門後,會先經過與前台結合的開放式工作空間,

在舊有街屋格局之下,空間不算太寬敞,

正在點餐的顧客與進出的人擦身,還是略顯擁擠,

使用比一般更低沉的孔雀綠作為視覺色彩,

就是當時讓我多等一個紅燈的原因,

雖然明度較低,但搭配悠柔的自然採光,

整個牆面色調變的更加有機,也更具光澤。



[孔雀咖啡]不僅在咖啡豆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光是這個前台就細節滿滿(點完餐一直不走的我不是怪人 XD),

富含潮流感的裝飾與貼紙,

都讓整個空間更帶有活力朝氣的效果,

而且我也很喜歡觀察店員工作的樣子,

操作每個單品都顯得專業且游刃有餘,

整潔的環境也讓人對餐點非常放心。




狹窄的空間進到深度更是明顯(尤其樓梯尺度實在有點驚人),

不過[孔雀咖啡]也利用空間重組的技巧置入綠意,

從一樓最深度的角落暗示著綠意逐漸釋放,

到了二樓甚至有一座都市中的室內花園,

不僅透過植栽釋放視覺壓力,二樓同時也以較為開放的尺度感,

拉大桌間距,並提供較好的空間體驗感受。


這款伯爵茶重乳酪,以乳酪的香氣滿溢為主,

伯爵茶的味道較淡作為點綴提味的角色,

畢竟人人桌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如果連蛋糕都咖啡因下手太重,其實還是太heavy,

我很喜歡這款蛋糕入口之後與咖啡的結合,

香氣混合之後進入鼻腔真的很舒服。




鬆餅球作為本店顏值最高的產品完全名不虛傳,

端上桌之後內心馬上飆出日本高校水水的"卡哇伊~~~",

對口感不抱太大期待的我(想說頂多就格子鬆餅吧~),

不過咬開入口之後的濕潤度表現蠻好,

外皮酥脆的部分也有一定水準,

只是當天我選擇的莓果醬不太合我胃口,

帶點花香氣的果醬讓我退卻三步(有其他醬可選擇)。



店家很貼心的在菜單上細心介紹每款豆子的烘焙度與香氣,

我這次點的是中烘焙的[湛藍(配方豆)],

入口之後的烘焙香氣非常濃厚(這就是我要的!!!),

個人不喜歡的酸感基本上沒有,

咖啡豆的焦苦味在嘴裡發展出來的香氣,

這不是平常嗜咖啡因的喪屍模式,

而是一種碰上口感與香氣的邂逅,獲得釋放。


置於咖啡下方的餐盤,

原本看到有壓店名已經覺得很認真作品牌,

後來跟店員聊了才發現,

原來這是一款使用咖啡渣壓製而成的產品,

不僅貫徹環保也更深刻的與品牌結合,

用心程度我想不用更多的文字!


每款豆子在前台都有不同尺寸包裝可以選購,

而且這個以孔雀作為主題發展出來的各項視覺,

每款都帶有與之配合的特色且質感十足,

如果當天品嘗的口味合胃口,不妨就帶點回家吧!

室內空間也舒服的讓人想在這多留一會兒,

也許有機會看到我帶著電腦在這邊工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