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春,台中] 以最真誠的傳統氣味,牽起彼此的手 - 山木島

(本篇為體驗邀稿)

畢竟本人距離論及婚嫁這件事還略顯遙遠,

實在非常感謝這次[山木島]的體驗邀約,

讓我在無壓力(笑)的狀況下體驗了喜餅試吃的活動,

除了邀約信件內的簡介之外,我自己也稍微做了點功課,

抱持著滿懷期待的心來赴這場特別的邀約!



從門面開始,[山木島]就散發著獨特的氣質與魅力,

完全顛覆那些所謂喜餅門市的概念,

從舒服的立面選色與品牌色彩的挑選,

都試圖以空間及氛圍來溫暖且歡迎入內的新人們,

即使沒有吉祥喜氣的大紅色,

依舊傳遞出屬於新婚的那份悸動與憧憬。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商品展示區,

對於喜餅初心者即我本人來說,完全是眼花瞭亂,

門市人員對於產品的介紹除了解惑之外,

更讓人感受到他們與新人之間的交流,

不單單只是販售商品的關係,而是透過自身服務,

讓每組新人都能挑選到符合預算且心儀口味的喜餅組合。




費南雪是這次是吃的品項中濕度最高的,

裡頭的蘋果片已經預先用蜜漬處理過,

經過處理的蘋果香氣與麵糰更完美的結合,

甜而不膩的口感再加上穩定協調的香氣,

的確感受的到那份屬於新婚的愉悅與甜蜜,

另外下面這排以台灣飲料發想的蛋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天試吃了檸檬、紅心芭樂還有珍珠奶茶的口味,

其中在流水席上不曾缺席的芭樂汁,

完全對我的胃口,而且這份創意我完全買單!

蛋糕底部還吃的到紅心芭樂的果肉,

也是讓人難以抗拒的酸甜好滋味(手指愛心)!



以森林為發想的千層酥,

雖然表面撒了華麗且分量足夠的糖粉碎粒,

不過整體入口的甜度相當宜人,

相較於市售常見的千層酥,甜度還要低上不少,

而千層酥本身除了上半部使用特殊口味之外,

(粉色為洛神火龍果,綠色為抹茶)

下半部則是以原味做搭配,在氣味上做調和也避免口味過重,

的確做出更貼近大眾口味的餅乾。



在做功課的時候,最期待的應該還是一系列的台味餅乾!

紅豆艾草從外觀色彩就帶出屬於自己的氣場,

無貼加香料的紅豆讓香氣帶著緩和,

整體口感的香氣經過咀嚼後會近似於抹茶紅豆,

最後底蘊則是會有艾草的獨特味道。

而仙草口味的餅乾,真的要多咬幾口,

要不是店員提醒,像我這種急促的人差點寫負評(笑),

不過我最後在喉頭被仙草香味給驚醒,讚死!

爆米花口味就真的完全是長輩大推款,

一口咬下之後滿滿的芝麻與堅果味真的非常溫醇!

我個人則是非常推薦最後這款紫蘇梅餅乾,

除了梅子醃漬的酸甜氣味非常迷人之外,

最後還會有紫蘇葉的香氣襯底,完全我的愛!



雙色的芋圓餅乾不管是顏色或造型都非常討喜,

口感則是酥酥鬆鬆的與大家喜歡的曲奇餅乾相近,

咀嚼中的確可以感受到芋圓特殊的香氣,

也是充滿台灣氣韻的一款餅乾!

而整盒喜餅不來點糖果怎麼可以(我最傳統)!

這款洛神馬林糖亦是從西式糕點注入台灣精神

酸甜的滋味完全是戀愛的氛圍感(來人~~我還要~~~)。


再來品嘗到這系列的茶詩蛋糕,

從系列發想、口味設計到最後的包裝概念,

皆以詩開始,亦以詩結尾,

不僅將台灣數種著名且香味獨具的茶種與蛋糕結合,

而各種口味的包裝更是與台灣詩人合作,

每款都能感受到品牌對於這款商品的用心!

另外,也因為他將實在的茶葉磨成茶粉揉入麵糰,

整個茶葉的氣味非常濃厚,非常滿足。


這款花見則是在滿桌的餅乾裡最抓住我眼球的一款,

使用新鮮花卉與奶油餅乾的結合,

如同花卉標本一樣,浪漫而優雅,

而入口的氣味又不如花果茶那樣花香四溢到令人卻步,

以淡淡的清香環繞在奶油餅乾的香氣本體,

一樣是以舒服的平衡感在口腔內纏綿著!



如果不說還以為這是什麼精巧的下午茶包廂吧!

的確!從門面一路到試吃的接待空間,

[山木島]以統一的色感打造連成一氣的空間氛圍,

不時有在逛精品店的錯視感,

讓人在體驗期間一直感受到尊絕非凡(笑),

而服務人員貼心且量身打造的服務也是暖心非常,

(貼心的語氣完全不受口罩的影響!!)


不過這邊需要提醒一下!

[山木島]的喜餅試吃活動以服務新婚的新人為主,

須出示相關證明才能免費進行試吃服務,

畢竟他真的不是美咖(但真的有夠美毫無疑問)!


[山木島]從空間、商品到接待品質上,突出的地方非常多,

不斷地在不同品項上加入台灣的獨特元素,

打造出各式各樣無法以西式或傳統定義的喜餅組合,

而是帶有濃濃台灣味的誠意與喜氣,

另外針對不同年齡層也給予不同的關懷,

每個口味都透過配方調整來接觸更多年齡層,

都是以往喜餅上沒有品嘗過的用心。


[山木島]除了為新人送上最誠摯的祝福之外,

其實還飽含著主理人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期望,

喜餅試吃結束後的空檔時間也與主理人聊了一會兒,

他對於[山木島]的期待除了能是一份份溫暖的婚禮喜餅之外,

更能是拿的出手,又充滿台灣特色的伴手禮,

剛好工作上曾經處理過與國外廠商接洽的機會,

當時為了伴手禮的選擇,整個上上下下是焦頭爛額,

為了美觀又美味的伴手禮,我們幾乎耗上大量人力搜索,

而如果當時能與[山木島]相遇,也許會是一個美麗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